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捍衛公平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8-20 人氣:

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捍衛公平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休士頓,於當地時間8月19日(週日)上午(台北時間20日凌晨)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總統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今天的產業論壇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直接聆聽台灣企業在美經商打拼的經驗談。在美國的製造業、資通訊以及物流產業等各個部門,都能看到台灣企業的影子。她非常期待聽聽大家的意見,看看政府能如何提供在美台企業更多的協助,以及公、私部門能如何共同推動台美雙邊更強健的商業、投資與貿易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特別透過這個機會,恭喜台灣中油在上週與錢尼爾公司(Cheniere Energy)簽署一份重大協議,將向美國購買液態天然氣。她指出,錢尼爾能源公司的總部就位在休士頓,而這項協議將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創造上千份薪酬優渥的工作機會。

總統蔡英文說,在這個採購案前已有另一項天然氣採購協議,預計明年就會完成。這些合作將能為台灣打造更多元的能源組合與能源來源,有助我們確保能源安全與成功轉型綠能。

最後,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路易斯安那州愛德華茲州長(John Bel Edwards)參加論壇。謝謝他幫忙推動路易斯安那州和台灣的關係,也期待他未來繼續給予台灣建言。愛德華茲州長致詞時也提到,路易斯安那州與台灣的駕照免試互惠協定甫簽署完成,讓雙方友好關係更進一步。

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捍衛公平市場

▲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捍衛公平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