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活動:攜手打擊網路詐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8-22 人氣: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活動:攜手打擊網路詐騙

(台灣TB新聞網)全台用戶超過1,900萬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為保障用戶安全,於昨(21)日宣布為期將近一個月的「2018年LINE資安宣導活動」正式起跑,記者會中邀請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出席,希望藉由政府與民間合作,共同喚起全台資安意識。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今(107)年上半年的統計數據,在網路上以各種假網站、假帳號做為詐騙工具的案件越來越多,其中未滿30歲的年輕族群躍升詐騙被害人之首,占46.4%,顯見中高齡族群不再是詐騙集團眼中的唯一肥羊。另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去(106)年的統計顯示,網路詐騙已成為新興主流,由於網路與電信的使用者多為年輕人,國內詐騙案件的嫌犯及被害人主要年齡層集中於18-39歲,明顯形成「年輕人騙年輕人」的犯罪型態。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7年上半年警察機關受理詐欺案件共1萬2,155件,其中以LINE作為工具從事詐欺的案件占556件(占4.6%,平均每天約3件),因LINE為國人習慣使用之通訊軟體之一,應注意防範相關詐欺手法,避免受騙。

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打擊網路詐騙為政府施政重點項目之一,也期待與LINE持續深化合作,推動資安宣導提升民眾的整體網路資安意識。「2018年LINE資安宣導活動」為提高年輕世代的資安意識,邀請網紅HowHow、白癡公主、蔡哥擔任資安大使,拍攝《防詐神探》短影片剖析詐騙手法,強調資安問題「了解,就能破解」。(更多資訊可瀏覽活動網站: https://security2018.line-apps.com/page/index)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活動:攜手打擊網路詐騙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活動:攜手打擊網路詐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