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前往嘉義縣勘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8-30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前往嘉義縣勘災

(台灣TB新聞網)關切0823熱帶低壓水災災後復原情形,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第三度前往嘉義縣勘災,了解布袋鎮及東石鄉淹水水退情形並慰問受災民眾。院長賴清德表示,目前多數地區淹水已抽乾,但仍對民眾生活造成影響,他再次代表政府表達歉意。也強調政府下一階段目標,是結合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縝密計畫,整合民間力量踏實執行各項治水工程,落實「水利法」中「逕流分擔、出流管制」精神,使每個城市更具韌性,國土更加安全。

院長賴清德指出,此次0823熱帶低壓帶來的強降雨,以及西南氣流挾帶的豪雨,均已逾南台灣的10年保護標準,即24小時雨量約250至300毫米,因此造成嚴重災情,後續行政院將進一步與各地方政府合作,結合專業與民意,逐步解決各縣市保護標準不足的問題。

院長賴清德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國防部、嘉義縣政府、各級民意代表與每位民眾,同心協力投入災後復原工作,並慰勉國軍辛勞,希望國軍弟兄及受災居民在家園復建過程中注意自身的安全與健康。

為因應此次水災,勞動部特別提出「臨時工作救助」方案。受災失業者得至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接受指派辦理臨時工作,並領取臨時工作津貼,工資將依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每小時基本工資核給,每月最高發給176小時,以鼓勵民眾協助街坊鄰里儘速恢復家園。

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前往嘉義縣勘災

▲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前往嘉義縣勘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