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 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基隆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9-05 人氣:

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 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基隆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18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將於7日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登場,昨(4)日舉行啟動記者會,現場匯聚年輕廚師菁英,市長林右昌感謝各界的協助支持,期許基隆朝向美食之都邁進,成為幸福而甜蜜的城市。

市長林右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選手與嘉賓,表示希望打造基隆成為「美食之都」目標邁進,透過出身經國菁英廚師,未來成為基隆特色。他感謝爭取過程中,各界協助台灣與基隆舉辦這項競賽,希望讓選手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經國學院指出,「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歷年都在歐洲城市舉辦,今年首度選在亞洲國家辦理,我國率先亞洲其他國家舉辦此項競賽,除有助提升國際形象,也彰顯我國技職教育成就。競賽期間,法國藍帶國際學校將派員到校觀賽。

活動來自歐洲、美洲、澳洲、非洲等22國冠軍選手,齊聚經國學院,9月4日起將參加為期六天的參訪與競賽活動,9月7日將在經國學院辦理競賽,9月8日將於晚宴中宣布今年世界冠軍獎落誰家。

這項「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自1977年於瑞士蘇黎世首度舉辦,競賽宗旨鼓勵各國年輕廚師使用傳統烹飪方法烹煮食物,展現文化多樣性,讓介於20到26歲之間的年輕優秀廚師,挑戰運用「黑盒子」比賽方式,考驗參賽者創意與臨場反應,發揮烹飪才華。

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 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基隆登場

▲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 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基隆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