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三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9-07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三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6)日上午出席「第三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The 3rd World Congress of Taiwan Studies)」開幕典禮時表示,台灣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國際貿易大國及亞洲的民主與人權燈塔,但同時也在國際間面臨嚴峻的挑戰與阻礙。期盼大會以及與會學者的努力,將有助於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見、在地球村中獲得應有的地位。

副總統陳建仁以英文致詞歡迎與會學者參加「第三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他表示,大家可藉由此次大會研商未來「歐洲台灣研究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Taiwan Studies, EATS)、「北美台灣研究學會」(North American Taiwan Studies Association, NATSA)及「日本台灣研究學會」(Japan Association for Taiwan Studies, JATS)等三個台灣研究區域協會間的合作。因此,他要感謝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及教育部,尤其是使次世界大會籌備委員會舉辦會議。

副總統陳建仁特別感謝蕭新煌博士的努力使得歷屆大會圓滿成功,《國際台灣研究期刊》順利發行,非常感謝他的貢獻,也期盼他今後繼續引領大家。

副總統陳建仁提及,此次大會的演講內容都強調社會發展的重要議題,如性別角色、種族、環境問題、婦權、轉型正義、原住民和法律制度的比較。大家的見解和想法將告訴我們很多過往、現況以及未來展望,他非常感謝大家的蒞臨。接下來的幾天,將探討一系列多元且具啟發性的議題。相信大會必將圓滿成功,與會貴賓也將在台灣研究上獲得新的靈感。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三屆台灣研究事屆大會」開幕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三屆台灣研究事屆大會」開幕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