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9-14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13)日在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吳焜裕、委員尤美女、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議員梅爾(Jacques Maire)、議員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龍貝(Jérôme Lambert)、議員孔丹(Didier Quentin)、議員孔丹夫人(Marie-Pierre Quentin)、議員史托曼(Eric Straumann)及賀傑夫(Nicolas Roquejeoffre)先生等一行。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政治處處長安瀾亦陪同出席。

院長蘇嘉全表示,台法之間除了人民間互動頻繁,雙方經貿往來也持續成長,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57億美元,相較過去成長24%,院長蘇嘉全也盛讚法國的產業發展,像是再生能源及航太產業,他認為這些是都是兩國可加強合作的項目。因此他也期盼,法國國會能夠支持推動台歐雙邊貿易協定,相信有助於讓雙方貿易更加緊密的結合。

副主席艾畢雍則表示,他認同台法間共享許多價值,台法國會議員皆由人民直選出來,具有民意代表性,這也是台法共享價值的一部分,作為國會議員他很重視這些價值。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