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受邀帛琉演說 史上首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9-19 人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受邀帛琉演說 史上首例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今(19)日表示,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接受帛琉共和國女王Bilung Gloria Salii的邀請前往帛琉參加太平洋地區的盛事帛琉全國女性會議(Mechesil Belau Conference)25週年大會, 並擔任主講嘉賓。Kolas發言人演講時也以行政院發言人的身分公開感謝帛琉不畏強權壓力,堅定支持台灣,「不是太平洋把我們分開,而是太平洋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語畢現場獲得熱烈掌聲。

行政院指出,此會議為太平洋地區的大型活動,於9/18-20在帛琉文化中心舉行。與會者除帛琉總統Tommy E. Remengesau、帛琉女王Bilung Gloria Salii、參議長Hokkons Baules、眾議長Sabine Anastacio、當地的傳統領袖,還包括美國駐帛琉大使Amy Hyatt 、關島、塞班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北馬里亞納群島、斐濟、馬紹爾群島、諾魯、聯合國等官方、議會之婦女代表出席,場面盛大。

由於發言人Kolas過去擔任記者與立委期間與太平洋國家多所交流,建立良好的人脈,擔任中華民國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之後,帛琉方面依然熱情邀請於9月18日開幕式中發表演說,創下帛琉共和國主辦該大會25年來首次有台灣政府發言人與會並擔任主講貴賓的首例。

行政院表示,配合該年會主題「照顧與分享:保存、促進與實踐傳統文化、良好健康、福祉與教育、把知識傳承給下一代」。演講期間因文化、語言相近,發言人Kolas的演說多次引起笑聲與掌聲,獲得熱烈回應,並由帛琉全國廣播電台全程現場轉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受邀帛琉演說 史上首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受邀帛琉演說 史上首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