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盼打造一個親子同樂的親水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9-2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盼打造一個親子同樂的親水城市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3日參加「美堤給你好看-親子彩繪堤防活動」。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其實世界上的大城市都跟河流有關,不管是法國巴黎的塞納河、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或像台北市的淡水河和基隆河,其實河流和城市的歷史、經濟、文化發展都很有關係,大城市往往都是沿著河流發展起來的。他希望可以透過美化堤防,建立一個更親水的環境,讓大家可以在這裡散步、野餐,進行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和遊戲,一步一步讓台北市成為更親水的城市。

市長柯文哲提到,淡水河和基隆河固然和北市的發展有關,可是遇到下大雨反而就變成一個麻煩,常常會有淹水的風險,所以台北市有都市防洪計畫,有一個200年的防洪標準,至少要能擋住200年才會發生的洪水,所以北市才會有10公尺這麼高的堤防,但就是高聳卻是灰灰暗暗的圍牆。

他笑說,以前還有外國人來台北參訪,看了幾天然後問說,為什麼台北市監獄這麼多?他當時納悶地回說,台北市沒有監獄啊?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對方是把堤防誤認為監獄的圍牆,因為很高又灰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台北市的堤防固然保護台北市免受淹水的危險,但是也同樣成為障礙,讓台北市民很難去親水,所以市府也一直致力讓民眾可以多參加親水的活動,像觀傳局的河岸音樂會、河岸童樂會,在河岸辦了很多活動。後來他也指示工務局長彭振聲,當藍色公路的PM,負責北市藍色公路的發展,不管是碼頭、船甚至是堤防的美化。

最後,市長柯文哲也特地向廠商致謝,他笑說,剛剛看總經理這麼年輕卻這麼阿莎力,他也嚇了一跳,相信這也花了不少錢,真的非常謝謝得利塗料公司免費提供顏料讓大家可以彩繪堤防。市長柯文哲最後也和在地里長、民間廠商一起動手彩繪台北市徽,並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塗料廠商。

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劉佳雯攝)

▲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