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BIM創新成果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科技讓新北建設提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9-26 人氣:

BIM創新成果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科技讓新北建設提升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5)日出席「2018BIM4.0新北智慧城創新應用展暨研討會」時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第一個將BIM技術運用在公共建設的城市,希望未來在智慧城市及科技的運用上更快速精進。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將近8年在公共建設的投入約6千億資源,除了大家最重視的三環三線外,其他在行政中心、重要道路橋梁、快速道路、國民運動中心、活動中心、學校改建及公園綠地等每一個公共建設,運用BIM(建築資訊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跟RIM(道路資訊模型Road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科技技術,讓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管理上,效率更提升,速度更精準。

市長朱立倫期許BIM技術未來也可運用在其他民間及各縣市的工程建設上,讓中央、地方及民間共同合作及交流,透過學者專家的技術指導,將智慧城市的運用更向上提升。

工務局指出,BIM技術除了讓建築物管理維護更方便外,也可運用於城市安全。新北市引進全國最新技術RIM整合平台,提供轄區道路、橋梁、地下3D管線、路燈等使用,透過系統監控,讓養護單位即時掌握路面及地下管線的狀況,也可保障市民的安全。

9月25、27、28日3天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設有「科技創新應用講堂」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BIM創新成果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科技讓新北建設提升

▲BIM創新成果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科技讓新北建設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