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具體行動及政策支持農業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10-01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具體行動及政策支持農業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30日出席「台灣農業產學聯盟2018年會暨政策研討會」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5+2產業創新計畫」中,其中一項即為「新農業」,新農業的三個精神為:保障農民、繁榮農業、生態永續發展的農村,行政院將以具體行動及政策支持農業發展。

院長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農業發展。農業發展攸關農業經濟、農村景觀與發展,農民生活、生態環境,以及國土安全等,範圍廣泛。隨著時代變遷,遭遇不同困難,目前面臨較嚴肅的議題包括氣候變遷、全球化與農村勞動人口不斷降低等。

院長賴清德表示,面對新的挑戰,農委會提出應變措施,包括:推動「四章一Q」,讓國中小的學校午餐與在地農業結合,不僅安全、健康、營養也吃得在地。另推動「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可減少農地、水資源的浪費,並提供新的農業經濟發展。此外,行政院也放寬「農民健康保險」規定,只要實際從事耕作者即有資格參加農保。

院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為保障農民生活,農委會也推動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及「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此外,「台灣農業產學聯盟」在2004年成立,長年關心農林漁牧發展,持續對農業政策提出興革,針對農業發展及農民保障提出許多建言,是政府與農業發展的溝通良好平台。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農業產學聯盟2018年年會和政策研討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農業產學聯盟2018年年會和政策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