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107年國慶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10-05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107年國慶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4)日上午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記者會,現場出席貴賓有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次長、花蓮縣政府代理縣長蔡碧仲、宜蘭縣政府副縣長余聯興、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以及多位國慶籌備委員會委員。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這次國慶主視覺LOGO涵義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分別是「群」,也就是設計中不同的點代表著族群融合。「歸」則代表著台灣不同職業、族群及海外僑胞都能回到台灣這塊土地。「聚」就是大家團結在一起,讓台灣變得更好,更向前邁進。因此「群、歸、聚」就是今年慶祝國家生日的概念。

院長蘇嘉全表示,國慶系列活動的序幕將從5日晚間總統府的光雕展演開始,邀請國人到總統府前欣賞國慶光雕表演。院長蘇嘉全表示,往常國慶前夕的「僑胞之夜」都在台北市舉辦,從去年開始走出北部,改以「國慶晚會」邀請歸國僑胞到台灣各地瞭解發展情況,去年到台中,今年則到宜蘭舉辦。今年的國慶晚會將會有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性質橫跨老、中、青年三代,細數台灣的故事,從民歌演唱到時下最新流行的歌曲,都會在宜蘭的晚會呈現。

院長蘇嘉全指出,國慶日另一個高潮就是國慶焰火施放,去年在台東施放焰火,希望照顧因風災受損的台東鄉親,因此也為台東帶來近10億觀光商機。今年2月花蓮也不幸發生地震,在經過籌備會討論後,國慶焰火移師由花蓮縣舉辦,這代表著政府照顧民眾的心不分地區。

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107年國慶記者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107年國慶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