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社會利益納入企業經營 開拓公司治理道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10-16 人氣:

行政院:社會利益納入企業經營 開拓公司治理道路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15)日 出席「第12屆台北公司治理論壇(TAICGOF)」,以「公司治理更寬廣的道路」為題進行演講時表示,隨著企業影響力與日俱增及其無限潛力,使許多社會議題擁有新希望,如何利用公司治理架構延伸,將社會利益納入企業經營核心,或重新思考成功企業的定義,並透過實際行動樹立典範,將會是當代企業留給下世代的重要資產。

副院長施俊吉指出,公司治理宗旨是現代企業「所有權」與「管理權」分離的運作下,確保實際經營者依據全體股東利益行動。為實現此目標,逐漸發展有效架構基礎、公平對待股東、提升資訊揭露、尊重利害關係人、強化董事會責任及機構投資人角色等原則。依據這些原則所建立的機制,不僅保障股東權益,同時促進企業健全發展與長期投資價值,成為資本市場持續前進的動力。

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公司治理過去焦點多集中於股東權益落實,但除了股東外,企業經營更廣泛對客戶、員工、供應鏈、社區及環境等造成影響,且影響力更勝以往。公司治理若能持續延伸關注範圍,考量企業對社會影響力,進一步強化治理架構與社會利益的連結,未來必能走出更寬廣道路。

行政院副院長出席第12屆台北公司治裡論壇專題演講

▲行政院副院長出席第12屆台北公司治裡論壇專題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