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國僅4人!民富國小主任蔡宏昇 獲傑出輔導人員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10-18 人氣:

全國僅4人!民富國小主任蔡宏昇 獲傑出輔導人員獎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民富國小輔導主任蔡宏昇用跳脫窠臼、創意十足及注入幽默方式,推動輔導業務,營造民富國小友善校園氛圍,並全方位照顧弱勢孩子,獲「教育部107年度友善校園傑出輔導人員獎」,全國僅4人得獎。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愛是點亮孩子的一盞明燈,肯主任定蔡宏昇透過專業與經驗,打造有溫度的輔導環境,成為孩子人生指引者。

主任蔡宏昇擁有台大法學碩士背景,歷經國小、國中及高中三階段的不同教學職場,對中小學友善校園工作有實際的感觸,也深刻體會社會變遷及家長觀念和城鄉差距等因素巨變,產生校園「失衡」現象,由於小學是形塑人格特質的根基,因此他選擇在小學做長期扎根工作。憑藉個人風趣特質,營造辦公室和諧氛圍,並以團隊合作取向的諮商輔導模式,爭取社會資源與舞台,全面照顧弱勢學生,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讓該民富國小輔導績效年年獲獎。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教育部107年度友善校園獎」,此次表揚類別共計8類54個獎項,全國僅4人榮獲傑出輔導人員,新竹市民富國小蔡宏昇主任獲得殊榮,值得肯定。

全國僅4人!民富國小主任蔡宏昇 獲傑出輔導人員獎

▲全國僅4人!民富國小主任蔡宏昇 獲傑出輔導人員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