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至台東殯儀館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0-25 人氣:

總統蔡英文至台東殯儀館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4)日下午前往台東殯儀館為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向家屬深致哀悼與慰問之意。

總統蔡英文在弔唁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事故罹難者的遺體都已陸續送回來台東,今天她來上香,也向家屬再一次致意,表達非常哀痛的心情。在這次事件過後,對於台東人的交通安全,政府會盡全力來改善,讓台東人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次事件的後續處理,她已經請相關單位必須妥善進行,尤其是後續賠償的問題。下午她與部分家屬及學校的老師、校長都有談過,他們都希望在台東設一個專門辦公室來處理後續事宜,所以她已經請交通部在這裡設置專案辦公室處理後續所有事宜,讓家屬不需要到不同的單位,去接洽這些後續的事情。交通部在這一、兩天之內就會成立辦公室,並將訊息提供給社會大眾與家屬。

總統蔡英文也談及,她剛才也到卑南國中,卑南國中這次有多位師生罹難或者受傷,同學們受到不小的心理衝擊,因此,教育部已經派了4名心理輔導員。她也跟這些老師、心理輔導員們座談,了解大家的需求與現在處理的情況,大家都覺得心理復健過程中,要走一條漫長的路。

總統蔡英文強調,在這段路上,政府會與老師們及心理輔導員一起來努力,希望家長與學生都能儘快恢復正常的情況,心理的狀況也可以逐漸復原。

總統蔡英文至台東殯儀館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

▲總統蔡英文至台東殯儀館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