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全球攜手對抗傳染病的必要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0-31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全球攜手對抗傳染病的必要性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30)日上午接見卡羅歐巴尼(Carlo Urbani)醫師家屬一行,緬懷歐巴尼醫師抗SARS的貢獻,並說明台灣深刻體認全球各國攜手對抗傳染病威脅的必要性,更積極參與全球對抗傳染病疫情的行動。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提及,歐巴尼醫師是第一位為救治SARS病人不幸感染辭世的WHO專家。今年是他逝世15週年紀念,WHO幹事長泰德羅斯(Dr.Tedros)在首次主持的WHA開幕式,特地邀請全球衛生領袖一同緬懷歐巴尼醫師抗SARS的貢獻。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誠如WHO幹事長泰德羅斯多次強調,防範未知新興傳染病威脅的重要性,台灣在經歷SARS慘痛經驗後,也更深刻體認全球各國攜手對抗傳染病威脅的必要性。因此,台灣在這15年來,除了致力提升疾病監測與應變量能,強化我國衛生安全外,更積極參與全球對抗傳染病疫情的行動。

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歐巴尼醫師一生致力於傳染病防治,協助發展中國家控制寄生蟲疾病,是一位備受尊崇的醫師與人道救援工作者。副總統陳建仁並推崇「卡羅歐巴尼協會」追隨歐巴尼醫師實踐醫療人道援助的夢想,自2015年起舉辦「卡羅歐巴尼獎」,提供獎學金給年輕醫事工作者,前往非洲進行熱帶醫學培訓計畫。

訪賓一行由義大利卡羅歐巴尼協會會長唐馬斯歐巴尼(Tommaso Urbani)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立法委員院吳焜裕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富美也在座。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全球攜手對抗傳染病的必要性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全球攜手對抗傳染病的必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