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智慧城市成果驚豔巴塞隆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11-22 人氣:

台北市智慧城市成果驚豔巴塞隆納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於11月13日至15日受邀至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智慧城市展暨全球論壇,由資訊局局長李維斌率領同仁以及新創業者包括建菱科技「體感運動健身系統平台」、群光電能「廣慈公宅」、THINKTANK「市民意見回報平台」、Being Tech.「電子產證與區塊鏈」,展會中分享北市智慧城市實證成效良好之解決方案,吸引其他國際城市代表前來交流,拓展台灣的國際鏈結,以政府與業者攜手合作的成果案例驚豔會場。

台北市政府秉持分享、交流、互助合作精神,與荷蘭烏特勒支、阿姆斯特丹、恩荷芬市、以色列、馬來西亞雪莪蘭州、香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法國格勒諾布爾(Grenoble)等國際城市及產業交換經驗和實例,討論後續合作計畫。局長李維斌並擔任會展演講者,闡述3年來透過公私協力模式與機制,促成超過140件POC專案的經驗,分享空氣盒子、iTrash等成功案例,實證成果不僅增加民間業者曝光與宣傳產品的機會,也為市府各局處引進創新,且化為後續擬定政策方針的參考,成功翻轉公部門的保守思維,讓產業新創的發想與產品能不斷在北市發生與實證,民眾也享有各項智慧化的便利生活。

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圓滿落幕,局長李維斌也率領產業代表團前往捷克布拉格進行城市訪談與商機媒合交流,將產業成功輸出國際,打出台灣品牌與理念,讓國際看到台灣ICT產業軟實力與發展潛力。

李維斌局長(圖右1)參與討論並分享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的機制及推動成果。

▲李維斌局長(圖右1)參與討論並分享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的機制及推動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