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2018年學思達亞洲年會鼓舞教師社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10 人氣: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2018年學思達亞洲年會鼓舞教師社群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部長葉俊榮、政務次長范巽綠及國教署娟代理署長許麗3人昨(9)日上午連袂出席在國立台灣大學博雅館舉行的「2018年學思達亞洲年會」,表達對張輝誠老師長期以來推動「學思達教學」及帶領教師社群,讓學生能在人性化的教學場域裡,培養自「學」、「思」考、表「達」等能力,成為具備21世紀核心素養的優質人才的感謝,肯定參與教師們對整體教育環境改變的貢獻。

部長葉俊榮致詞時表示,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關注學生的學習需求,面對科技快速發展的環境,要培養學生具備因應未來社會的能力。學思達今年年會主題「連結」與「擴散」為教育作了很好的詮釋。教育制度提供每個人、教師、社會都有翻轉的機會,也對於偏鄉及弱勢提供積極的差別待遇。在這樣的基礎上,面對時代改變,未來更需要提供教師願意創新、翻轉、自主教學的空間。讓有想法也願意實踐的教師,有平台可以分享、進行連結、擴散影響力。

部長葉俊榮表示教師的努力、創新獲得認同、支撐,才能走得穩、走得久。台灣有很好的教學法及亮點,都願意與世界分享,感謝所有教師的熱情及為教育所做的努力。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2018年學思達亞洲年會鼓舞教師社群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2018年學思達亞洲年會鼓舞教師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