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馬偕醫學院培育更多優良醫護人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2-11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馬偕醫學院培育更多優良醫護人員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10)日傍晚應馬偕醫學院學生會之邀,前往該校以「從抗煞英雄到聖騎士副總統:談醫界的公共參與」為題進行演講。

副總統陳建仁抵達後,首先在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及學生會代表陪同下,參觀校園內學生宿舍、餐廳及晤談室等環境。隨後發表演講,從19世紀西方來台奉獻的醫師及傳教士馬雅各(James Laidlaw Maxwell)、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等醫師、台灣日治時期的醫師與民族運動者蔣渭水等人的例子,以及他自身於2003年台灣抗「嚴重急性呼吸道徵候群」(SARS)期間,身為衛生署署長努力穩住SARS疫情,到成為台灣副總統的歷程談起,向與會同學分享醫界人士的公共參與。

副總統陳建仁期許馬偕醫學院學生以公共參與的理念,用智慧及慈悲的心同理包容、愛己愛人,成為醫界的優秀人才,也期勉馬偕醫學院培育更多良好的醫護人員,讓台灣人民享受健康和保健上的良好照顧。

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馬偕醫學院培育更多優良醫護人員

▲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馬偕醫學院培育更多優良醫護人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