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防疫不會妥協 全體總動員防堵豬瘟入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2-20 人氣:

總統蔡英文:防疫不會妥協 全體總動員防堵豬瘟入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9)日下午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檢疫防堵非洲豬瘟及相關疾病入侵作為,實地了解檢疫及查緝作業,盼民眾提高警覺,共同重視非洲豬瘟議題,遏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

總統蔡英文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首先聽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新竹分局長柯榮輝針對非洲豬瘟之宣導、裁罰統計及檢疫偵測犬隊現況進行簡報,隨後並透過模擬旅客檢疫查緝及緝獲禁止輸入檢疫物之後續處理作業,實地瞭解旅客入境桃園國際機場的檢疫情形。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天,除了立法院已經通過法案,針對違規加強處罰之外,行政院也成立了由院長帶領的應變小組;政府全面的文宣也讓國人開始注意非洲豬瘟對於產業以及日常生活的影響,她希望大家能夠提高警覺。

總統蔡英文也再一次呼籲國人,對於此次的非洲豬瘟必須要嚴陣以待;非洲豬瘟一旦進入台灣,感染到的豬隻死亡率非常高,幾乎是百分之百,將對我們的產業產生非常大的衝擊,所以我們要全體總動員以遏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

總統蔡英文:防疫不會妥協 全體總動員防堵豬瘟入境

▲總統蔡英文:防疫不會妥協 全體總動員防堵豬瘟入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