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2019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1-02 人氣:

總統蔡英文:2019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日早上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19新年談話,說明新的一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總統蔡英文表示,「去年,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選戰。在選舉裡面,一定是有輸有贏,不過,我要在這裡祝福所有當選的縣市長,在未來工作崗位上,能夠順利,能夠平安。」選舉結束了,現在就是社會要重新凝聚團結的時候。期許全體國人同胞,勇敢的在一起,迎向未來的挑戰。

2018年中央政府的施政,在許多方面上,其實都是為2019年打下了好的基礎。例如,勞工的基本薪資就要調整為兩萬三千一百元,打工族的時薪也來到一百五十元。

除了加薪,還有減稅,有四項扣除額提高了,月薪三萬元以下的朋友,基本上不用再繳所得稅。大家會感受到,政府真的很努力在幫大家省荷包。

新的一年,就是拚民生的一年,就是護民主的一年,就是守主權的一年。提出讓人民有感的經濟政策,建立守護台灣的三道防護網,會是2019年我每天努力的工作項目。

總統蔡英文:2019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總統蔡英文:2019年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