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來訪韓國儒學團體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9-01-1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來訪韓國儒學團體代表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8日接見來訪的韓國儒學團體代表,他首先歡迎來自韓國的朋友,市長柯文哲感謝韓國孔子研究院院長李毓源連續10年率團來台北市參加孔廟祭孔典禮,和台北市建立非常深切的友誼。院長李毓源代表致贈《陶山孔府交換文跡》,市長柯文哲則回贈論語學而篇的論語藝術燈。

市長柯文哲表示,成均館儒道會在韓國的儒學地位相當崇高,這次由總部的會長芮正洙親自率團來台,儒道會在韓國是唯一的全國性儒林社團,代表韓國至少1千萬人口的儒林,孔子文化中心、孔子研究院的成立也象徵韓國對儒家尊崇,這次代表團帶來的《陶山孔府交換文跡》,是在民國成立以後,韓國大儒李退溪後代與孔子嫡孫書信往來的紀錄,目前紀錄最早的一篇是在1920年,這些信件還包括康有爲先生、李忠鎬公、衍聖公(孔子76代嫡孫孔令貽,孔德成先生的父親)的信件,這些信件是一些歷史文件,韓國對歷史文物的保存精神,感到相當敬佩,這也值得我們學習。

市長柯文哲在拜會行程的最後表示,希望透過台灣跟韓國在儒學文化的交流,也藉此促進兩國更深切的交流,更希望代表團此行來台灣旅途愉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來訪韓國儒學團體代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來訪韓國儒學團體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