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南美館開館揭幕 總統蔡英文感謝對文化關心的朋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1-28 人氣:

南美館開館揭幕 總統蔡英文感謝對文化關心的朋友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7)日下午出席「台南市美術館開館揭幕儀式」,感謝從倡議、規劃、興建到展出的所有朋友,一棒接一棒對文化的關心與努力。她相信這種實現夢想、實現心願的感動,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奠定台南藝術長遠發展的基礎。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在台南市立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及館長潘(示番)的解說導覽下,參觀館內「台灣禮讚」、「萬象靜觀」及「南薰藝韻」等展間的各項展藏作品,並前往頂樓欣賞台南市美術館獨特的五角形碎形屋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南美館一館已經設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成為台灣唯一設有科學研究、修復畫作的美術館。未來,南美館要凝聚更大能量,推廣藝術教育、培育藝術人才,開創台灣藝術產業的新發展,這就是南美館的任務。

隨後,總統蔡英文偕同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揭幕啟動儀式,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建築師坂茂先生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感謝對文化關心的朋友

▲總統蔡英文感謝對文化關心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