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市農業局:豬肉供應充足 年節價格平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1-30 人氣:

新北市農業局:豬肉供應充足 年節價格平穩

(台灣TB新聞網)農曆春節將至,近日受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毛豬平均拍賣價格也較往年同期為低,新北市政府持續輔導肉品市場依供需協調毛豬產銷雙方,以穩定毛豬交易秩序。今年春節期間豬肉供應量充足,1月下旬毛豬每公斤平均拍賣價格70.31元,預期年節期間豬肉價格平穩。

為滿足消費者安心食肉需求,北北基地區惟一一家新北市農會經營的「新北市肉品市場」,供應大台北地區安心豬肉產品,肉品市場除辦理毛豬拍賣及屠宰業務,更擔任調節產銷雙方供需及穩定豬肉價格的角色,農曆春節前也將延長作業時間,調節產銷需求,穩定價格及供應充足豬肉。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過年豬肉供應量充足,雖然境外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但國內目前並無疫情,國產豬肉也都經過屠檢獸醫師把關,並蓋有安全屠宰衛生合格標誌,代表是由農委會防檢局檢查合格的屠宰場屠宰,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豬隻,豬皮均蓋有檢查合格標誌供消費者辨識,另黏貼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的豬肉產品,也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從飼養、屠宰到加工各階段,皆有層層把關,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農業局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源不明食品,在市場購買豬肉時,只要認明有屠宰標誌或CAS標章即是檢驗合格的肉品。

毛豬於繫留欄

▲毛豬於繫留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