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南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啟用 達到智慧節能的效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2-15 人氣:

台南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啟用 達到智慧節能的效果

(台灣TB新聞網)為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台灣中油推動智慧綠能加油站,首座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之智慧綠能加油站「台南前鋒站示範站」於昨(14)日啟用,市長黃偉哲表示,前鋒站能做為中油產電、儲能示範站的前鋒,期待前鋒站示範站能快速推廣,成為台灣綠能科技執牛耳的先進站,也企盼未來台南建置更多產電、儲能站。

市長黃偉哲強調綠能科技的重要性,對人類有幫助、對自然環境友善,台南市作為一個綠能示範的城市,台南的太陽能光電同意備案到去(107)年12月底為止有5,148件,累計649百萬瓦設置量,年發電量達到 8.7 億度,相當於3.2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減碳量達46.4萬噸。市府和中油一樣,在節能減碳、發展綠能,也不遺餘力。尤其,台南還有中央政府核定的沙崙綠能科學城,無論在研究方、應用端,台南都有相當好的產業鏈,所以中油選擇台南是明智的。

市長黃偉哲指出,為進料之燃料電池兩種發電系統,在輔以台電電網作為多元電力供應來源,並透過釩液流電池、鈦酸鋰電池兩大儲能系統進行電力消峰填谷調度,達到智慧節能的效果。

台南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啟用 達到智慧節能的效果

▲台南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啟用 達到智慧節能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