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期盼台歐深化交流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2-21 人氣:

總統蔡英文期盼台歐深化交流合作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0)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團」,除感謝他們對台灣的長期支持,也期盼雙方在共享的核心理念與價值之上,繼續深化交流合作,讓雙邊關係持續穩健邁進。

會談開始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朗根(Werner Langen)主席首先呈送由155位歐洲議會議員共同聯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予總統。台灣以及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只能透過對話實現,而不是透過威脅或武力。對此,總統蔡英文也代表政府及人民對歐洲議會議員的支持表達感謝,並期待雙方未來進一步的合作。

稍後總統蔡英文於致詞時指出,這份朗根主席領銜推動,由155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共同聯署的「促進台海和平穩定聲明」,也證明了只要堅持自由民主的理念,國際社會一定會給台灣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說,歐洲議會的友台小組,長期以來不僅支持多項有關台灣的決議,也一直在用最具體的方式支持台灣。比如去年5月通過決議,呼籲執委會儘速完成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的準備工作。12月又通過決議,再次強調必須維持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也多次重申台灣在戰略和區域安全上的重要性。

最後,總統蔡英文表示,放眼未來,台灣做為歐盟理念相近的重要夥伴,希望雙方在共享的核心理念與價值之上,繼續深化交流合作,讓雙邊關係持續穩健邁進。

總統蔡英文期盼台歐深化交流合作

▲總統蔡英文期盼台歐深化交流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