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視導福衛七號衛星授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2-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視導福衛七號衛星授證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1)日上午前往新竹市視導「國家太空中心暨福爾摩沙七號衛星授證」,除高度肯定所有參與衛星研發團隊多年來的努力與付出,也期勉未來「福衛七號」可以成為氣象監測、防災滅災的利器,讓台灣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議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進行「我國太空科技發展」簡報,並觀看「福衛七號」簡介影片、「衛星操控中心」環境設備及實際運作展示。

總統蔡英文指出,現在「福衛七號」已經蓄勢待發。「福衛七號」氣象衛星星系包含六顆衛星,是我國和美國雙邊合作中最大型的合作計畫。這個衛星群未來的任務,就是要增加低緯度地區氣象及電離層觀測資料。她期待未來「福衛七號」可以成為氣象監測、防災滅災的利器,也能夠讓台灣對全球氣候變遷,以及永續發展的議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視導福衛七號衛星授證

▲總統蔡英文視導福衛七號衛星授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