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紹爾國會再通過決議挺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盼相互扶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3-05 人氣:

馬紹爾國會再通過決議挺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盼相互扶持

(台灣TB新聞網)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閣下(H.E. Kenneth A. Kedi)一行3人,於昨(4)日中午在外交部主秘李光章,以及馬紹爾駐台大使艾芮瓊(H.E. Amb. Neijon R. Edwards)陪同下,至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立法院委員莊瑞雄、陳曼麗、林靜儀、副秘書長高明秋等人陪同院長接見訪賓。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去年是台灣與馬紹爾建交20週年,在凱迪議長的大力協助下,馬國國會一致通過,由馬國外交暨貿易部提出的「台馬建交20週年友我決議案」,以及「2018年戰略合作暨夥伴關係架構」,他表示這兩項議案的通過,是台馬邦誼最珍貴的紀念。

同時,院長蘇嘉全也對於凱迪議長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態度,表達誠摯的感謝,更強調台灣非常珍惜和馬國的邦誼,希望在凱迪議長閣下和全體國會參議員的支持下,兩國持續相互扶持,邦誼更加穩固。

院長蘇嘉全也提到,去年在諾魯舉行的「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上,台灣成功爭取到今年的年會主辦權,他誠摯邀請凱迪議長前來參加。

馬紹爾國會再通過決議挺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盼相互扶持

▲馬紹爾國會再通過決議挺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盼相互扶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