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盼讓淡江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3-15 人氣:

總統蔡英文盼讓淡江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4)日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第三標動土典禮」時表示,淡江大橋將是未來北淡地區紓解交通、帶動觀光最重要的基礎建設,期盼中央地方繼續攜手合作,讓這座「在地的橋」、「國際的橋」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簡報,瞭解工程進度。隨後致詞表示,今天確實是歷史性的一天,淡江大橋主橋段的工程就要動土了,它將會是未來北淡地區紓解交通、帶動觀光最重要的基礎建設。

總統蔡英文說,淡江大橋的動土典禮有兩個重大意義。首先,未來的淡江大橋是一座「在地的橋」。它連接淡水和八里,完工後能分擔台二線三成的車流量,縮短十五公里、節省將近半小時的往來車程,有效改善竹圍路段及關渡大橋的壅塞情況。同時,淡江大橋南接林口,林口工業區及八里台北港的物流工作也將更順暢。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第二,未來的淡江大橋也是一座「國際的橋」。八里、淡水和北海岸地區受益於觀光客的增加,一直是北部區域最重要的旅遊勝地。淡江大橋完工後,也有助於在地觀光旅遊的發展。

隨後,總統蔡英文與現場貴賓一起進行動土儀式。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呂子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新北市長侯友宜、立法委員呂孫綾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盼讓淡江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蔡英文盼讓淡江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