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桃園市政府親子日 市長鄭文燦:持續完善托育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9-03-18 人氣:

桃園市政府親子日 市長鄭文燦:持續完善托育政策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7)日下午前往防災教育館,出席「桃園市政府親子日-小小消防員體驗營」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市府員工平均年齡約38歲,與全市平均年齡相當,其中年資5年以下的員工超過3成,惟市府員工平均結婚年齡為34.69歲,比全國平均32歲還高,女性公務員平均只生育1.18個小孩,顯見公務員晚婚、少生已成趨勢。對此,市府將持續完善托育政策及薪酬制度,目前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占比將逐年提高,若招生數量充足,研擬開放第三胎孩童優先就讀,鼓勵生育。

市長鄭文燦指出,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市府陸續推動生育補助、一區一公托、一生活圈一親子館及公私幼補助等政策,希望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也針對市府約僱及臨時人員則建立薪資分級制度,並提高加班費預算編列,改善員工待遇,未來也要經常舉辦員工聯誼活動,希望鼓勵市府員工早點步入家庭。

市長鄭文燦提及,這次市府親子日特別選在防災教育館舉行,帶領小朋友體驗消防員的工作,除了闖關遊戲外,還安排親子桌遊、免費下午茶及摸彩等活動,希望能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們了解防災、救災知識,以及消防員工作的辛苦,並藉此機會促進公務員家庭親子間的互動,深化親子關係。

桃園市政府親子日 市長鄭文燦:持續完善托育政策

▲桃園市政府親子日 市長鄭文燦:持續完善托育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