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4-1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1)日下午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勇闖世界』記者會」,肯定中央社舉辦該項活動,讓更多年輕人投入新聞志業,實現海外實習的夢想,也期盼更多媒體與相關從業人員,一起重視國際新聞、為媒體教育扎根。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邁入第二屆。這項台灣新聞界的創舉,第一屆除了到34所大學院校舉辦巡迴演講、還有北中南三梯次的國際新聞人才培訓營。另外,也透過甄選實習特派員,讓學生獲得免費到華府、雅加達、吉隆坡的駐外記者體驗。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的海外實習地點將擴大到歐洲,而且第二屆的校園巡迴演講有3,300多位師生參加,比第一屆多了900多人,可見活動真的很受歡迎與重視。

總統蔡英文表示,看到在場有很多同學,大家應該都是有志從事新聞工作,接下來中央社要再舉辦3場培訓營,甄選實習特派員,同學們一定不要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對於媒體重視國際新聞、培育相關人才,政府都非常肯定和支持。這也是她特別出席這場活動的原因。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記者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