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倡青銀共學共食、在地老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04-15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倡青銀共學共食、在地老化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青銀學堂,出席「新屋區青銀學堂啟用揭牌典禮」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啟用的新屋區青銀學堂前身為新屋鄉清潔隊館舍舊址,建於民國58年,總面積約136平方公尺,市府有鑑於新屋區高齡人口達全區總人口約16%,以約120萬元經費補助整修及購置設備,增設健身運動器材、乒乓球桌、投影機、會議桌椅、書報雜誌、視聽音響設備及簡易廚房等設施,推動共學、共食等理念,也舉辦相關活動,加強長者和年輕人的互動交流,期望長者都能獲得更好照顧。他也提及,新屋區目前人口為4萬9,288人,即將突破5萬人,將舉辦慶祝活動,與新屋市民一同見證新屋的成長和進步。

市長鄭文燦指出,青銀學堂啟用後,後續還要規劃改善新屋青銀學堂前水巷蓮花公園的水質,打造更優質的休閒環境;此外,市府活化新屋區公所周圍設施,興建公民會館、親子館、家庭服務中心等,也進行多項建設計畫,包括:推動台66線快速道路頭洲段高架化,預計施作到大潭交流道,朝向全線高架化方向辦理,縮短往返新屋車程;規劃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約700坪的閒置停車場用地,興建第二醫學大樓,增加病床數和提高服務能量,也規劃設立護理之家,提供長期照護長者使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倡青銀共學共食、在地老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倡青銀共學共食、在地老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