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慶賀《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4-16 人氣:

總統蔡英文慶賀《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5)日下午出席「台灣關係法 & AIT@40:40年友誼慶祝典禮暨酒會」,期盼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合作,共同面臨未來挑戰。

總統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台美享有禁得起時間考驗的永續夥伴關係,要歸功於在場貴賓,及許多不在場友人的貢獻;針對四十年前起草並通過《台灣關係法》的美國國會議員們,包括參議員杜爾(Bob Dole),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蔡英文提認為,《台灣關係法》不只是一項政策,更是對自由民主價值的承諾。這項承諾確立了台美的夥伴關係,讓我們成為此區域與世界上一股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

總統蔡英文認為,「美國在台協會」新館正是我們在文化、教育、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捍衛共享價值上,共同成就的紀念碑;它也印證我們履行共同承諾,開創安全安定的未來,讓人民享有自由選擇權。更重要的是,它提醒我們,我們的共同承諾就像這棟大樓,需要共同的努力,尤其是在我們的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時刻。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宣示讓台美永續的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讓台灣成為連結亞洲和全世界的區域中心,如此一來,民主的燈塔才能為企盼自由的人民帶來希望的曙光。

總統蔡英文慶賀《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

▲總統蔡英文慶賀《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