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核定捷運環狀線二期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9-04-2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核定捷運環狀線二期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至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一期工程與北環段規劃情形」時表示,希望環狀線一期能夠在今年底前順利通車,同時也宣佈核定總經費近1,400億元的環狀線二期計劃,此為實現捷運環狀線「虛線變實線」的一大步,也是送給新北市、台北市的大紅包。

院長蘇貞昌在視察機場捷運與環狀線共構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時表示,在經過相關部會專業評估及審查後,他宣佈行政院核定此一總經費近1,400億、未來將與環狀線一期共同串接十幾條幅射型捷運的重大建設案。此外,有關環狀線東環段工程,院長蘇貞昌也請台北市政府加速相關規劃、交通部給予協助,只要有利民眾的建設,不分中央與地方,大家一起來努力。

交通部表示,北環段從新莊、五股、三重、蘆洲連到士林、大直,連接機場線、蘆洲線、淡水線和文湖線;南環段從新店連到木柵,連接文湖線和新店線,環狀線二期通車後,未來運量預計一日可達80萬人次,將可大大減少通勤時間及私人運具。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核定捷運環狀線二期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核定捷運環狀線二期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