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世界地球日 總統蔡英文會見環境團體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4-23 人氣:

世界地球日 總統蔡英文會見環境團體代表

(台灣TB新聞網)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在昨(22)日上午接見環境團體代表一行,了解團體一年來在各項環境議題上的關切以及政府在相關政策上的推動情形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總統蔡英文表示一年一度與環境團體在世界地球日的會見,除了是她擔任總統前的承諾,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當面聽取代表們分享心得,交換意見,她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也謝謝大家一年來的努力。

會見中,環境團體代表在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帶領下,分別就能源教育、動物保護以及再生能源的推動、海洋保護等等領域,提出團體目前努力目標,以及需要政府配合或精進檢討的地方。團體也特別希望政府重視能源教育的推動情形,避免國民對於能源相關科普知識不足,甚至產生偏差。團體同時也向總統蔡英文建言,希望能架構一個不定期與相關部會溝通環境議題的平台,讓各項環境資訊,可以與行政部門有快速而直接的溝通。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未來會更積極在這些政策的宣導上,避免國人再次受到錯誤的能源資訊所誤導,甚而因此產生不必要的缺電焦慮。至於團體提出希望有溝通平台的建議,總統蔡英文也回應,她會委請總統府的副秘書長施克和來與團體對口,也希望相關的部會首長,能夠與團體多接觸。

世界地球日 總統蔡英文會見環境團體代表

▲世界地球日 總統蔡英文會見環境團體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