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城市治理創造桃園獨特價值,讓市民看見進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5-03 人氣:

城市治理創造桃園獨特價值,讓市民看見進步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日下午前往東吳大學政治系學會,發表「城市治理經驗的展望」專題演講,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而他認為好的城市治理需能創造城市獨特的價值及魅力,桃園正在推動的各項重大建設,包括「三心六線軌道計畫」、「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等,都希望能帶領桃園完成城市轉型,邁向新時代,讓市民在無聲中看見桃園的進步。

市長鄭文燦提及,外界過去對桃園並不那麼了解,只知道轄區內有國際機場、工廠很多等,但整體印象很模糊,事實上,桃園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城市,升格後4年內,人口成長超過17萬人,截至今(108)年3月,桃園總人口超過222萬8,000人,且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市民平均年齡39歲,因此市府政策規劃特別著重年輕族群的需求,首先: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中路二號今年即可開放入住,另外也多元提供租金補貼1萬戶、包租代管計畫等,希望年輕人畢業後,夢想不要被高房價侷限,能追求更多的人生夢想;第二,推動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等社會福利措施,持續提高公立幼兒園比例,預估明(109)年可到達4成,大幅減輕年輕家庭的育兒負擔。

市長鄭文燦提及,桃園是發展最快的新興城市,希望藉由城市外交增進國際認識,也能學習其他城市在公共建設、城市治理的經驗,桃園在升格後,新簽訂13個姊妹城市及友好城市,包括:日本、韓國、美國、歐洲等,除了藉由參訪將社宅、綠能等政策經驗帶回桃園,也曾在農業博覽會、地景藝術節等大型活動,推動雙方觀光、市政交流。

市長鄭文燦最後表示,桃園正在進步中,從六都首長滿意度調查結果,可以看出市民也感受到桃園的轉變,市府將持續努力讓桃園成為新的亮點城市,並照顧年輕人、多元族群等,創造市民幸福感。

城市治理創造桃園獨特價值,讓市民看見進步

▲城市治理創造桃園獨特價值,讓市民看見進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