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市長柯文哲:無現金交易及無人化駕駛是世界趨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5-10 人氣:

市長柯文哲:無現金交易及無人化駕駛是世界趨勢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柯文哲於昨(9)日應邀出席「INSIDE趨勢論壇」發表短講並和與會人士暢談智慧交通未來的發展與可能性。市長柯文哲談到,在做智慧城市的時候,他就挑幾個重點,像是公宅蓋一蓋就2萬戶,2萬戶裡面如果有智慧電表、水表、瓦斯表,本身量就夠大了,就可以去拉動一個產業;再者,如果台北市要推無人商店,就進學校,台北市管的學校有國小、國中、高中,有22萬人,這是直接可以控制的;另外一個就是交通。他強調,由上而下,要有戰略,就是4個口號,共享、綠能、E化、安全。

市長柯文哲表示,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4個共享是YouBike U-Motor U-Car U-Parking,YouBike在台北市相當成功,這已經是台北市很重要的城市標記,現在有400站,1萬3千輛車,U-Motor到年底應該會是4,000輛,U-Car也開始在推了。他指出為什麼要推這些,因為就不用自己買,停車位也就可以減少,所以這很重要。

接著,他談到自駕車(無人車),他認為自駕車是介於捷運、幹線公車跟接駁車之間,所以未來如果推出自駕車,前瞻計畫的軌道運輸或許會需要做大幅修正,因為如果運輸量沒有達到一定的數量,其實不需要軌道運輸,自駕車就可以了,他覺得自駕車的出現會相當革命性的推翻我們對軌道運輸的概念。

最後,市長柯文哲談到無現金交易,他提到之前曾說過2年內要消滅台北市的銅板紙鈔,很多人以為他在開玩笑,他是在講真的,像是悠遊卡在今年的2月已經拿到票證電子支付資格,所以未來市府會積極導入無現金交易,目前北市路邊停車(無人)收費大概30%,他認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等到悠遊卡電子支付整套上線,這個比例要大幅拉高。

市長柯文哲:無現金交易及無人化駕駛是世界趨勢

▲市長柯文哲:無現金交易及無人化駕駛是世界趨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