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持續強化新南向政策的力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5-31 人氣:

總統蔡英文:持續強化新南向政策的力度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30)日上午出席「經濟日報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說明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在經貿、醫療衛生、農業及人員交流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與成果,並強調政府將在既有的基礎及成果上,持續強化新南向政策的力度,讓台灣在未來亞洲經濟發展上,扮演更關鍵、舉足輕重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經濟日報舉辦「2019贏在新南向」論壇活動,結合各界菁英,再一次協助推動新南向政策,集思廣益,注入新的思維和新的動力。事實上,從她上任以來推動新南向政策,到現在已經三年,在這段期間,國際政經情勢出現很大變化,新南向國家在地緣政治及經濟上的重要性也越來越提升。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也促使美國、日本、歐盟、韓國、印度等主要國家,紛紛提出新的區域戰略規劃,這充分印證了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前瞻遠見,以及先行者的重要角色。

最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論壇有許多專家分享新南向工作的實務經驗,跟大家共同探討相關議題。所有專家的寶貴意見,也都是政府施政的重要參考。她也再次感謝經濟日報的用心,並謝謝大家共襄盛舉,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總統蔡英文:持續強化新南向政策的力度

▲總統蔡英文:持續強化新南向政策的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