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108年上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齊赴蓮鄉關懷長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6-04 人氣:

108年上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齊赴蓮鄉關懷長者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為能配合政府推動在地健康老化政策,內政部也一直努力建構替代役社會服務的多元面向,積極帶領役男參與公益服務,關懷長者,希望他們認真地投入,並且細心觀察週遭的人文與自然,將服兵役的義務轉化為促進社會公益,全方位地貼近社會脈動,落實替代役役男「關懷社區、服務社會」的精神。

日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回到台南,並且帶了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服勤表現優異的替代役役男和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一起到白河區河東里參與古井活化的社造成果-許願井啟用暨呷飯皇帝大供餐活動,希望透過許願福球體驗及音樂、魔術、雜耍、健康操等節目演出,表達我們關懷長輩的心意,期待在座長輩們能跟著音樂、跟著年輕人,一起甩甩手、動動腳,在年輕人陪伴中共渡一個溫馨樂開懷的晚餐時光!

次長陳宗彥表示,台南市替代役參與區里社造計畫是全國首創專案,白河不僅是蓮花的故鄉,公園裡爭相盛開的花朵更紮實地展現出白河旺盛的生命力與活力,就像白河區公所的同仁與役男們,努力用心於社區營造與長照服務,對社區長輩的關懷更是不遺餘力,「呷飯皇帝大飯廳」自執行以來,獲得長輩鄉親們熱烈廻響,不僅凝聚居民對鄉土的認同感,更吸引外縣市爭相觀摩參訪,相信這兒的長輩們一定很幸福。

108年上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齊赴蓮鄉關懷長者

▲108年上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齊赴蓮鄉關懷長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