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議長閣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6-11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議長閣下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10)日在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曹立傑、拉美司司長俞大㵢等陪同下,會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Irma Segunda Amaya Echeverría)議長閣下一行並擔任「立法院中美洲議會觀察員」委員陳曼麗宣誓儀式之見證人。

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中美洲議會致力推動中美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敦促區域內各國團結與整合。成立以來積極促進會員國間的對話,並對區域的繁榮與進步卓具貢獻,他對此表達由衷的敬佩。

院長蘇嘉全指出,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距離台灣雖然非常遙遠,然而在彼此共享民主、和平、自由及進步的理念下,雙方深厚的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早已克服現實的距離。立法院在1999年成為中美洲議會永久觀察員後,除透過外交部及駐外使館與各會員國經常參與議會所辦相關會議及活動外,也邀請中美洲議會議長率團來台訪問,建立雙邊穩健的互動。

議長艾瑪雅致詞時表示,此次中美洲議會訪台行程非常重要,藉由訪問重申及強化中美洲議會及中華民國(台灣)繼續深化雙方友誼及合作的立場,也藉由此次機會代表中美洲各國政府及人民感謝台灣長期透過各項合作及計畫協助區域間各國發展並直接或間接的深化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在和平、民主的發展。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議長閣下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中美洲議會艾瑪雅議長閣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