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柯文哲再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態度不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6-25 人氣:

柯文哲再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態度不變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赴市議會做大巨蛋案專案報告,針對議員及外界質疑107年11月29局處首長的內部會議是幫遠雄找解套方式,市長柯文哲嚴正澄清是次會議僅是府內首長的內部溝通會議,非正式會議,更無所謂施壓影響權責機關的依法審議,否則都審不會審了多次還沒有通過。

市長柯文哲也再次強調,市府對於大巨蛋案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堅持公安、依法行政、依約辦理,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遠雄當時是因為不按圖施工被市府勒令停工,現在想要復工的方式就是通過都審和環評,再申請建照變更才可以復工。而一旦復工後,就會面臨重啟議約談判,之前遠雄被外界認為謀取暴利的質疑,就一切攤在陽光下,讓社會各界檢視。

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爭議最大的就是人數的問題,現在有契約人數的4萬人,環評的引進人口數59,833人,以及內政部核定的防災避難人數137,963人,而106年6月8日內政部核定大巨蛋之防火避難性能時,認定其可安全逃生避難人數達137,963人,是否要求以建築物室內59,833人進行逃生避難的電腦動態模擬,實可待商榷。

議員詢問如果遠雄一直沒有辦法達到都審的標準怎麼辦?市長柯文哲表示,在法律的原則下,對這個案子他還是維持一貫的態度,遠雄還是要去思考這個案子一直拖下去的後果。

柯文哲再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態度不變

▲柯文哲再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態度不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