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YouBike騎乘破億 市長侯友宜:再打造通勤綠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6-27 人氣:

新北YouBike騎乘破億 市長侯友宜:再打造通勤綠廊

(台灣TB新聞網)慶祝新北市YouBike騎乘量突破1億人次,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6)日出席記者會頒獎給第一億人次幸運兒。他表示將持續推廣低碳節能的運輸工具,今年更會在三重、板橋、新店開闢新的河濱自行車道,讓民眾擁有最美的通勤道路。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103年啟用YouBike首站,目前全市已建置553站,總計有1萬6千車輛,每天平均有10萬人次騎乘,各項數據皆為全國第一,是一個不容易的新紀錄。他開心的說:「既然當過第一,新北就不會退居第二」,未來會持續改善自行車道,滿足市民需求,創造更多使用人次。

此外,市長侯友宜指出,友善環境、節能減碳是新北市的目標,為了讓更多市民一起來騎YouBike,今年將在三重、板橋、新店等區開闢新的河濱自行車道,也預計規劃新的路線串聯現有捷運站以及即將開通的環狀線,讓大家可以騎乘YouBike去搭大眾運輸工具,一起努力減低碳排放。

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頒獎給第一億人次的江誌勝先生。江先生開心表示自己每個月騎乘次數多達10次以上,本月22日凌晨騎YouBike去板橋車站搭車到台南遊玩,沒想到竟成了第一億人次幸運兒,獲贈智慧運動手錶,未來一定會繼續使用YouBike。

為慶祝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新北市交通局宣布即日起至7/26舉辦加碼贈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新北市站點租借YouBike,每騎乘10次就有1次抽獎機會,最大獎為iPhone XR,歡迎民眾多多騎乘YouBike。活動贈獎詳情,請上活動網頁「情億相挺 億騎遊新北」(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06123749515100/)查詢。

新北市YouBike破億人次幸運兒,侯友宜市長頒贈智慧運動手錶

▲新北市YouBike破億人次幸運兒,侯友宜市長頒贈智慧運動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