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全力支持翡翠原水管工程 確保北部供水調度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7-25 人氣:

行政院:全力支持翡翠原水管工程 確保北部供水調度能力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於昨(24)日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翡翠原水管工程」與大台北地區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更是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穩定供水的重要建設,盼透過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順利完成此項福國利民的重大水利工程。

秘書長李孟諺指出,「翡翠原水管工程」深具意義,因為近年來極端氣候事件不斷發生,他以104年蘇迪勒颱風在新北市烏來區高強度降雨為例,當時累積雨量超過700毫米,超過百年頻率。而日前高雄豪大雨降下時雨量126毫米、前兩日台北市午後強降雨也在大安森林公園測得時雨量136毫米,這些降雨量均已遠遠超過目前下水道及排水設施的設計標準,因此,政府務必做好重要民生用水相關備援措施,以因應極端狀況造成上游水源極度濁度時,仍能透過相關配套正常供水。

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翡翠原水管工程加上預計於今(108)年底完工通水的「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計畫」,將讓北部供水調度更具彈性,實現大台北地區600萬人口共飲翡翠水的承諾及願景,讓新北市的居民都喝到優質的翡翠水庫水源。

秘書長李孟諺強調,行政院也已完善規劃北台灣水資源調度工作,未來翡翠水庫主要負責供應大台北地區(新北市、台北市及基隆市);石門水庫專責供應桃園地區,而新竹寶山水庫如有水情不佳情形,將可透過於今年6月動工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鋪設之桃園至新竹間專管進行調度供水,讓新竹以北地區重要水庫相互支援調度,以穩定供水。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動土典禮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動土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