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副院長陳其邁:政府會作台灣企業強力後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7-26 人氣:

行政副院長陳其邁:政府會作台灣企業強力後盾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於昨(25)日出席「2019財訊影響力論壇」時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時代,若能掌握未來趨勢並降低風險,就有更多成功的機會。政府一定會作為海外回台的台商及根留台灣的廠商的強力後盾,盼共同為拚經濟努力。

副院長陳其邁指出,政府在這幾年持續做好準備,總統蔡英文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及「台灣AI行動計畫」等皆如期推動,政府也提前5G的招標計畫。

土地方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經濟部與科技部已盤點約1,800公頃的土地,供給回流台商足夠的土地。

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有關教育及人才,少子化的問題愈趨嚴重,「缺人」是未來會遭遇的不確定風險之一。朝向智慧製造或機器人生產模式的產業轉型是未來趨勢,重要的是如何讓製造業創造更多生產力、更智慧且用更少的人力,也需考慮引進外籍勞工或更有彈性的基本工資。在醫療方面,也要降低風險並掌握未來發展趨勢。

行政副院長陳其邁:政府會作台灣企業強力後盾

▲行政副院長陳其邁:政府會作台灣企業強力後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