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住民親子烘焙樂一夏 移民署與嘉義市辦多元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08-19 人氣:

新住民親子烘焙樂一夏 移民署與嘉義市辦多元活動

(台灣TB新聞網)暑假已接近尾聲,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政府,特別攜手於昨(18)日在蘭桂坊花園酒店舉辦「親子共讀與各國甜點大PK」,民政處處長劉美鳳、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代表市長黃敏惠參與此次活動,市府主管、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的長官與眾位貴賓一起製作越南咖啡、剖椰子與新住民家庭同樂。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鄧宇哲表示,移民署與嘉義市政府攜手合作推動新住民照顧輔導各項措施,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類似的多元文化活動,非常感謝市長黃敏惠的大力支持,讓260個新住民家庭渡過快樂的暑假時光。

活動中,特別邀請到民政處長劉美鳳、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鄧宇哲一起製作越南咖啡、剖椰子。在新住民老師的帶領之下,沖泡出一杯杯帶著煉乳香的越南咖啡;同時新住民老師更現場展現剖椰子的技術,俐落的刀法瞬間就將硬殼椰子內的椰汁取出,並且製作出香甜的椰奶,讓小朋友們喝的超級開心。

此次活動包括上午的「親子共讀」,讓平時忙碌於學業與工作的新住民家庭,利用難得的機會增進親子感情,也了解養成閱讀習慣對於提升學習能力的重要性。下午則是重頭戲「各國甜點大PK」,精心準備冰沙、霜淇淋、雞蛋糕等甜點,除了讓參加民眾品嚐也能夠體驗製作。大人小孩玩在一起,度過開心地下午。

新住民親子烘焙樂一夏 移民署與嘉義市辦多元活動

▲新住民親子烘焙樂一夏 移民署與嘉義市辦多元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