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居家失能照護方案 提供更周全的服務模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8-23 人氣:

總統:居家失能照護方案 提供更周全的服務模式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2)日下午出席「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感謝醫界協助推廣及建立健全的長照制度,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必要的資源,讓整個長照系統服務、品質都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顧方案」確實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對於醫療及長照服務的結合,提供非常創新的方案。感謝醫師公會全聯會,在理事長邱泰源帶領下,大力協助政府推廣及建立這套創新長照服務。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7月19日上路的「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能夠落實家庭醫師的照顧,與長照結合,讓老年人生病、失能或是有慢性病,在居家的情況下,可以得到必要的醫療照顧,也顯見家庭醫師的角色非常重要。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是以個案為中心的照顧服務模式,也就是醫生跟護理師會針對個案,定期到家訪視、提供健康與慢性病管理,同時也協助長照服務人員更了解個案的狀況與需求,提供更好的長照服務。

總統蔡英文說,很高興醫師公會帶領大家,一起來做好台灣社會最需要、也是政府政策最重要的一部分。「長照2.0升級計畫」是著重在住宿式機構照顧,針對在機構裡受到照顧的病患、家屬等,全面性的給予協助,提升照顧品質,也減輕家屬負擔。

總統:居家失能照護方案 提供更周全的服務模式

▲總統:居家失能照護方案 提供更周全的服務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