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期許計程車成為社會安全網一部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9-03 人氣:

總統蔡英文期許計程車成為社會安全網一部分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日上午出席「計程車產業升級服務2.0記者會」,期盼計程車司機發揮「職人精神」,成為社會安全網的一部分,並期許透過官方與民間、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共同提升計程車產業及服務能量。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計程車提升服務2.0計畫簡報,瞭解如何透過多元技能的教育訓練、數位資通訊結合智慧交通等方式,政府及業者共同合作,一起提升計程車產業服務的品質及能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來看看司機朋友們,也來瞭解這段時間以來,交通部與工會一起合作的計畫,也就是「提升計程車服務共同工程」的進展程度。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有好的車、好的人、好的管理與輔導制度,更重要的就是「官民合作」,不但是官方與民間組織,「中央與地方也要一起合作」。「計程車司機不應該是弱勢,也不會是弱勢」,計程車將來是國家社會安全網裡非常重要的一環,不但提供運輸功能,也代表對每一個社會大眾的關懷。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台灣不會有所謂的弱勢產業、弱勢族群,每一個人都是值得令人敬重、有職人精神的社會一份子。

隨後,總統蔡英文參觀汰舊補助車輛,並與計程車司機們親切寒暄互動、拍照及簽名留念,現場氣氛輕鬆歡愉。

總統蔡英文期許計程車成為社會安全網一部分

▲總統蔡英文期許計程車成為社會安全網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