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9-11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0)日南下屏東視察交通建設,在屏東六塊厝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好消息讓在場所有貴賓以及屏東鄉親相當興奮!院長蘇貞昌當場指示交通部及各單位就四條路線(燕巢案、左營案、高雄案與小港潮州案)做好可行性評估,並全力協助高雄捷運紅線往南延伸至東港,他也強調此舉不是為選舉,是要打通台灣交通任督二脈,讓西部高鐵、東部快鐵,提升台灣競爭力!

院長蘇貞昌表示,為了打通台灣交通任督二脈,提升台灣競爭力,院長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有關高鐵南延屏東路線,請交通部進行專案評估時,除了財務,也要考慮其他社會成本及國家未來競爭力,還要將施工難易度納入考量,儘量減少拆遷,同時也尊重屏東縣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地方意見。另外,院長蘇貞昌請台糖公司在土地方面配合政策,全力支持,也請高鐵公司提早開始進行營運管理、列車的增購等整體規劃。

高鐵確定延伸屏東,院長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高鐵延伸屏東是完成西部高鐵,東部快鐵,打造環島快速鐵道網,讓每個國民,都同樣有一條快速、平安回家的路,同時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讓台灣連成一體,結合物流與人流,在世界爭取更大的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