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相隔11年重返帛琉 南島民族論壇再次啟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10-01 人氣:

相隔11年重返帛琉 南島民族論壇再次啟航

(台灣TB新聞網)南島民族論壇於9月30日上午在帛琉共和國葛瑪榮文化中心,舉辦「2019年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式」,計有中華民國(台灣)、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諾魯、吐瓦魯、帛琉共和國、紐西蘭、菲律賓、馬來西亞、關島、美國夏威夷州及貝里斯等國家(地區)的代表參加,帛琉共和國副總統歐宜樓親臨現場致詞。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 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7年前,就開始推動南島民族間的交流,2002年原民會邀請南島民族的傳統領袖們在台北舉行領袖會議,在會中提出了成立一個推動南島民族交流常設組織的構想。後來,2005年,我國政府通過《原住民族基本法》,其中,第33條明文規定政府要積極推動原住民族的國際交流。

接著,在2006年及2007年,中華民國(台灣)與太平洋友邦國家簽署「馬久羅宣言」與「帛琉宣言」,宣言內容包含同意設立南島民族論壇並且致力南島文化的傳承。然後,到了2008年,也就是11年前,我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其它8個國家的代表,在同樣的地點啟動了「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並且召開第1屆執行委員會議。

2018年8月1日,總共13個會員齊聚在台北,重新啟動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在此,要特別感謝帛琉共和國,一直以來對於「南島民族論壇」的大力支持,11年後,當再次召開執委會,非常高興我們一樣是回到帛琉,與大家共同見證;感謝帛琉女王Bilung,願意再次提供南島民族論壇的總部,同時,也特別感謝來自各國的會員代表,專程前來帛琉共同出席今年的執行委員會議,再次感謝大家共襄盛舉!

相隔11年重返帛琉 南島民族論壇再次啟航

▲相隔11年重返帛琉 南島民族論壇再次啟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