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出席世界保胃日記者會 副總統陳建仁盼大家攜手並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10-02 人氣:

出席世界保胃日記者會 副總統陳建仁盼大家攜手並肩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1)日上午出席「台大醫院國際胃癌預防治療共識暨世界保胃日記者會」時表示,胃癌曾經在國人癌症死亡率排名第3名,現在則排名第7,但胃癌在全球癌症死亡仍排名第3,期待大家攜手並肩,心手相連,共同保護全球人類的健康,並減少胃癌的發生。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瞭解了幽門螺旋桿菌與胃癌高度相關,所以,2003年他在衛生署服務,認為必須採取一些措施來控制台灣的癌症。因此,推動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療,以及幽門螺旋桿菌的早期發現和後續治療。2004年、2005年間,只有5,000人接受胃幽門螺旋桿菌篩檢,並接受治療,但是到了2006年,篩檢的人數已達到16,000人,到2007年超過20,000人。在2008至2009年之後,每年我們都會有30,000餘名患者被檢出並接受治療。

副總統陳建仁提到,如果檢視1995年至2016年胃癌的發病率,胃癌發生率大約減少1/3,死亡率大約下降5成。在台灣的研究,證明幽門螺旋桿菌的篩檢和治療,對於控制胃癌確實非常有效。

隨後,副總統陳建仁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亞太胃癌預防研究計畫捐贈儀式」及「國際胃癌預防共識與合作計畫簽署儀式」。

出席世界保胃日記者會 副總統陳建仁盼大家攜手並肩

▲出席世界保胃日記者會 副總統陳建仁盼大家攜手並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