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打造安全台灣 院長蘇貞昌:痛定思痛檢修全台橋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10-08 人氣:

打造安全台灣 院長蘇貞昌:痛定思痛檢修全台橋梁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7)日視察南方澳跨港大橋現場時表示,對於此次不幸的災害,大家應該痛定思痛,請地方政府立即對高風險橋梁進行維修並檢驗特殊結構橋梁,若有財務困難,中央將大力協助相關經費。院長蘇貞昌更進一步指出,特殊結構的橋梁,現在或許未列入高風險清單,但也需整體檢驗,專案處理。

院長蘇貞昌表示,南方澳大橋斷落事發的第一時間,他正在立法院答覆質詢,因此指派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趕赴現場救災與善後。此外,也感謝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及消防人員,到水下救援的國軍弟兄,在地漁民與船東的諒解、體貼與支持,以及縣政府、鎮公所及醫院等通力合作。

院長蘇貞昌指出,對於因此受損害的漁民,政府從速、從寬、從優協助;在醫院的傷者,也提供最好的照顧。在施工期間,相關出入應有替代方案及措施,並以安全為優先,儘量不妨礙民眾出入及商家營業等。此外,蘇澳港出入若有需改進之處,請交通部專案小組、農委會及地方政府討論如何精進,藉此機會一體做好相關作業。

院長蘇貞昌表示,經盤點清查,目前全國共有123座危急的高風險橋梁,若地方政府因財務困難無法維修改善,中央將從優、大力給予相關經費協助。請交通部將相關橋梁名單提供給地方政府,請地方立刻進行維修與改善等工作。

打造安全台灣 院長蘇貞昌:痛定思痛檢修全台橋梁

▲打造安全台灣 院長蘇貞昌:痛定思痛檢修全台橋梁

-->